卡納塔克邦上百民眾為一匹馬的告別式而群聚。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卡納塔克邦上百民眾為一匹馬的告別式而群聚。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印度新冠疫情肆虐,累計確診人數將近2700萬人,死亡人數突破30萬大關,印度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24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降到了20萬以下,是近40天以來的新低,對身陷苦難的印度民眾來說是好消息,不過還是有民眾毫無防疫觀念,竟然有數百位民眾群聚,而送葬的對象是一匹馬。

印度單日確診數下降 防疫亂象仍頻傳

24號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降到了20萬以下,是近40天以來的新低,從數據上來看,印度疫情似乎有所改善,印度一家生技公司也和俄國合作,從24日起生產俄國的史普尼克v疫苗,預計年產1億劑,未來將可緩解印度跟其他國家的疫情。

新人飛機上辦婚宴 逾百人群聚恐成破口

雖然防疫稍稍出現捷報,但許多印度民眾的防疫觀念還是不足,像是泰米爾納德邦一架私人婚禮包機上,有新郎新娘在飛機上互許終身,受邀賓客超過160人,有的有戴口罩,有的沒戴,恐成為防疫破口。

包機婚禮上有的賓客有戴口罩,有的沒戴。圖/翻攝自YouTube

不甩防疫「與馬訣別」 百人群聚未戴口罩

在卡納塔克邦則有數百位民眾群聚,為的是送葬一匹馬!這匹24歲的馬,被當地人視為抵抗新冠並毒的「守護神」,於上周日死亡,三天後牠的遺體被放在村里展示、並抬起遊街,居民認為這能抵禦「第二次新冠病毒浪潮」和「未來的禍害」,但民眾抬著馬的遺體遊街,大多數人還沒戴口罩,也沒有人在意,種種亂象讓人捏把冷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