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爆「請假躲防疫」 院長怒批:無情且傲慢

雙北地區可以說是這次本土疫情的重災區,身為醫界龍頭的台大醫院,也正好位處風暴中心,不少醫護沒日沒夜照顧確診病患,但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罕見動怒,寫了一封內部信,給院內的住院醫師,內容除了感謝醫師辛勞,還痛心怒批,有少數科別的住院醫師,在醫護人員嚴重不足情況下,藉機放長假,讓他直言,這種行為不僅無情,還相當傲慢。

「少數住院醫生趁機放長假」 院內信轟躲防疫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住院寫信給院內的住院醫師。圖/台視新聞

吳明賢的內部信件提到,疫情期間,感謝不同科別的醫師,適時挺身而出,但話鋒一轉,罕見動怒,直批有少數科別的住院醫師,竟然藉機放長假、躲防疫,吳明賢痛批,這樣「不只無情,還很傲慢」,強調「醫道就是人道,想要在醫學生涯 走得遠,必須要培養團隊和體系意識。

籲醫師多點團隊精神 吳明賢:醫道就是人道

不僅如此,吳明賢在信中還語重心長呼籲,「人生是線性的,千萬不要以為,一班車就能把你從現在的位置帶到所期待的位置。缺乏系統思維的人,經常放棄看起來無用的事情,這其實就是典型的『功利主義者』」。希望院內醫師,能少一點功利主義,多一點團隊精神,只有每個人同心,才能一起打贏這場病毒戰,走得更久更遠。 

吳明賢提醒院內醫師,「不要以為一班車就能把你從現在的位置,帶到你所期待的位置。」圖/台視新聞

台北/魏于恬、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