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破功! 嘉市升級防疫力道 全面禁內用

店家自主公告不提供內用。圖/台視新聞

西部淨土嘉義縣、嘉義市,23號零確診破功,嘉義市政府隨即宣布,嘉義市百貨和餐飲業等,即日起全面禁止內用。有店家接獲消息無奈地說,生意難做,打算接下來乾脆直接停業。

不過對於這項政策,大部分店家表示全力配合,還有店家早在政策發布前,就已經超前部署,主動暫停內用。

嘉市禁止餐點內用 採外帶外送、落實實聯制

嘉義縣及嘉義市昨(23)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零確診破功,不少店家 得知消息,自主在門口公告不提供內用。現在嘉義市政府也加強實施力道,宣布餐廳全面禁止內用。

嘉義市政府因應疫情升溫,公告即日起到28號,百貨公司、量販店、超商餐廳以及夜市等場所全面禁止內用,須採外帶、外送,並落實實聯制措施,必要時,管制時間將再延長,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台幣最高15000元罰鍰。

疫情下鬧區人潮大減 禁內用店家嘆生意難做

有店家接獲新政策消息 ,反而鬆一口氣,認為禁止內用,讓防疫更安心;不過也有店家表示,如果沒辦法內用,很可能會直接暫停營業。疫情之下,鬧區人潮大減,如今餐廳全面禁止內用,儘管不少店家無奈感嘆生意難做,但也只能共體時艱,度過眼前的防疫難關。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