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COVID-19疫情,新北市政府今(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今日新增本土確診177例、矯正回歸99例,其中本土確診以板橋區為最多。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對疫情,「完全沒有樂觀的條件」,尤其是疫情對醫療體系造成嚴重衝擊,預估能於5/28解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也呼籲民眾要做「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

新北今增本土177例 板橋、中和、永和最多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雙北地區尤其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日新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日新北市新增177例本土確診個案,校正回歸99例,其中新增確診個案以板橋區43例,中和區26例,永和區22例為最多,截至現今為止居家隔離共3,631案;自4/26至今,新北市總確診個案數為1,771例,其中以板橋區441例為最高。

侯友宜也指出,為因應防疫工作,市府特別增設三重區與新莊區共2處熱區防疫中心,而新北市27處篩檢站,篩檢量每日達到4,271人,陽性率快篩從首日的5.05%,降至4.03%,且80%的篩檢陽性個案皆與萬華接觸、活動史有關;他提醒,若民眾有相關接觸活動史,且感受到身體有異狀,要盡快至篩檢站進行快篩。

侯友宜坦言:5/28解封可能性「微乎其微」

對於5/28是否有三級警戒解封的可能,侯友宜表示,疫情看起來在不斷擴大當中,每日新北確診人數大約在200例左右,對新北市而言是嚴峻挑戰,強調「新北市完全沒有樂觀的條件」,尤其新北市醫療量能挑戰非常高,且在進行一系列措施後,並沒有看到確診數字大幅下降的趨勢,指出數字若要在28日前大幅下降不太可能,故28日解封可能性「微乎其微」。

他指出,在解封可能微乎其微的前提下,就必須做出延長三級警戒的準備,至於要延長多久,則要依照確診個案數的變化隨時檢討,指出應對延長警戒時間做好「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

新北市確診足跡曝 新莊好市多、板橋埔墘市場入列

侯友宜也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未來將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熱區,僅公布個案公共場所足跡,相關足跡列表如下:

新北市5/10-5/23 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新北市政府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感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速至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等。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