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不明、2大穩定」林右昌強烈建議三級警戒延長2週

林右昌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延長2週。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至5月28日,基隆市長林右昌在今(24)日上午的疫情記者會向中央喊話「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延長2週」。

林右昌指出,主要有「3個不明、2個穩定」考量,包括許多確診者失聯去向不明、許多個案感染源不明、許多首都圈外疫情擴散不明;且「校園要穩定」、「疫情要穩定」,已有不少學生確診,貿然倉促復課,教師、家長沒辦法安心,校園恐怕會成為新的破口,地方政府會疲於奔命。

林右昌進一步表示,6月12日是端午三天連假,此時民眾如果鬆懈,會讓這2週的嚴格防疫前功盡棄,他強調,從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灣民眾很自律,中央跟地方政府努力團結合作,台灣的表現已經非常好,但沒有鬆懈的本錢。

因此,林右昌強烈建議中央,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2週,不過,無論中央最後決定如何,都予以尊重,但希望中央能盡早確定宣布,讓民眾提前做好準備。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