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市破功確診各+1! 1男曾赴萬華二度搭高鐵

嘉義縣市破功各+1!1男曾赴萬華二度搭高鐵。示意圖/台視新聞

全台疫情升溫,嘉義縣市也破功,今(23)日各新增一例確診個案,而且都有萬華接觸史,其中嘉義市個案4020,是一名60多歲男子,每天都自行開車到台南上班,晚上回到嘉義市住家,生活相對單純,但他曾是一名染疫同事的密切接觸者,更曾經與來自萬華的友人接觸過,於今日確診;至於嘉義縣個案,案4338,因為工作常北部中部兩地跑,也曾經去過萬華,20日發病前後,曾經搭高鐵到嘉義,22日就醫,於今日確診。

嘉義縣市破功確診各+1! 足跡單純、曾赴萬華

嘉義縣23日新增首例本土個案,該案4338是一名41歲的男性,曾經二度搭高鐵往返北中兩地,他長期從事網拍工作,週一到五都在中北部,只有假日才會回嘉義溪口看父母,縣府也公布他的足跡,20日發病前後他都曾經搭高鐵到嘉義,直到22日才就醫,於23日確診。

衛生局更指出,該個案曾經到過萬華,幸好案4338僅匡列父母2人為接觸者,且採檢都是陰性,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指出,「他的一個足跡,是真的比較單純了一點,但是他也在我們詢問疫調的過程中,表示自己曾經去過萬華。」

嘉市案4020平時開車到台南工作 接觸確診同事

另外嘉義市也有首例本土個案,該案4020是一名60多歲男子,平時每天自己開車到台南工作,同時也是一名確診同事案3615的接觸者,更於18日在工作地點和一名從萬華南下的友人接觸,最後於23日確診。

市府強調,該個案生活單純,18日到21號期間買早餐時都有戴口罩,期間也只有在一家魚羹店短暫內用;而魚羹業者除了加緊消毒外,也歇業至28日為止,至於市府則匡列案4020的9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