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加強防疫! 墾管處封閉沙灘防堵破口

工務局人員加強消毒公廁。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因應全國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高雄市府繃緊神經,目前市內各公園的涼亭跟遊樂設施全面封閉,而公廁因為有年長者需求,雖然維持使用,但也加強清消,並縮短清潔時間間隔。至於屏東墾丁南灣,日前被墾管處發現有遊客未戴口罩,怕爆發群聚感染,決定封閉沙灘,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考慮年長者需求 公廁維持使用 縮短清潔間隔

工務局人員來到公廁前,暫時取下三角錐跟封鎖線,入內進行全面消毒。因應全國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高雄市府繃緊神經,除了嚴格稽查民眾有無落實戴口罩,也針對市場跟公園更加強清消。如今公園內的涼亭跟遊樂設施都全面封閉,防堵疫情破口,只是公廁因有年長者有需求,目前仍維持使用,但改增加消毒次數,防止疫情出現破口。

關閉海域遊憩景點 暫停所有水域遊憩活動

疫情當前,除了公園設施,不少觀光景點也進行封閉,例如屏東墾丁南灣。以往陽光普照的沙灘上,總聚集許多遊客,但如今空蕩蕩一片,透過空拍畫面感受更是深刻。

墾丁南灣沙灘上一片空蕩蕩。圖/台視新聞

隨著確診數不斷新增,防疫規格勢必提升,也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警消人員進行管制。圖/台視新聞

高雄-屏東/謝鎧、王懿昱、蘇世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