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左至右)。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形容民眾降低移動,減少接觸,等於「自發封城」,對阻絕病毒是有效的,加上中央耳提面命要大家週末減少外出,乖乖宅在家,這也使得週末的台北市街道宛若空城。

大安森林公園籃球框不封 柯文哲:重點在國民素質

「我們這個禮拜自動自發封城的效果怎麼樣,我認為會是有效啦。」柯文哲樂見台北市民自動自發封城,但還是有部分民眾不聽勸,傳出大安森林公園有人群聚打籃球。台北市是否跟進其它縣市通通封掉籃球框,對此,柯文哲強調,「真正能夠解決國家問題的,還是普遍國民的素質」。

「台版方艙醫院」上線 1天2時段批次作業

為減輕醫療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將4家防疫旅館升級成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堪稱「台版方艙醫院」,為了達到最大量能,柯文哲指示,收治病患1天分成2個時段,批次處理,這樣效率比較高。

雖然防疫旅館陸續到位,但由於染疫人數不斷飆升,還是有確診者在家苦等防疫車輛接送至指定地點隔離。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只要第一批快篩陽性的民眾解隔離之後,就可以將他們送回家中,防疫旅館的量能也可以開始運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