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醫院防疫「神隊友」 推體感、聲控智能防疫電梯

南投醫院推出可體感、聲控的智能防疫電梯。圖/台視新聞

南投醫院為了對抗疫情,減少觸摸物品的感染風險,特別安裝「防疫電梯」,透過揮動雙手就能召喚電梯,在電梯裡不用按按鈕,可以直接聲控操作,無論是要到幾樓,或是延長開門,防疫電梯都能辨識指令。來看診的民眾表示,防疫電梯比想像中還好用,形容是「全民防疫的神隊友」。

聲控電梯超智能!開關門指示都能聽懂

全台疫情升級,連原本零確診的南投也出現確診個案,南投醫院為了防疫,在院內安裝智能聲控電梯,試圖減少院內接觸感染風險。這款聲控電梯只要伸出手、向上一揮,電梯馬上開門來到你身邊,而且進到電梯也不用伸手按按鈕,只要跟電梯說要到幾樓,電梯自動會去指定樓層;想要門開久一點,下達指令,電梯也會延長開門時間,完全不用碰到任何按鈕。

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明,透過語音、手勢,不用接觸電梯就能控制,可以讓民眾在使用上更安心,也保障到院民眾的健康安全。

民眾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電梯,很新奇而且操作上比想像中還要便利、好用。南投醫院透過科技輔助減少感染風險,智能電梯成為幫助醫院對抗這波疫情的神隊友 。 

南投/曾如成、桑輔成、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