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奪700命!阿根廷再封9天 總統:沒選擇

在北半球很多國家紛紛解封的時候,南美洲的阿根廷20日起再度實施9天的嚴格封城。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坦言,碰到了疫情開始以來最嚴峻的情勢,每天新增跟死亡病例都創下新高,原本低度管制的防疫生活被迫再次升級。

阿根廷醫療體系瀕崩潰 嚴格封城減輕負擔

阿根廷連續3天新增病例超過3萬5千例,死亡病例數也飆升,每天多達700多人。為了防堵疫情擴張,費南德茲20日再次宣布嚴格封城,他無奈表示,「我非常清楚這些限制措施,會讓大家生活非常困難,但以目前的情況,我們別無選擇」。

其實去年阿根廷也經過長期封城,如今再度宣布封城,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等都會區因為傳染率高,從5月22日到30日嚴格限制移動,也停止所有活動,包括學校商業跟宗教活動,只有維生相關工作人員不受限制。

1名護士娜塔羅指出,現在國內情況非常嚴重,新冠病房不斷擴增,醫院不是已經飽和,就是瀕臨崩潰,因此呼籲國人要遵守嚴格封城,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

都會區傳染率高 5/30前嚴限移動、停辦活動

許多商家聽到封城消息,非常頭疼。1位業者崔亞納透露,「現在日銷售量大降,但店裡的維護費照常,從商人的個人情感面來說,封城實在令人很難忍受」。

政府計畫30日之後,恢復到之前的輕度管制,包括限制社會活動,還有晚上8點之後宵禁。阿根廷跟多數發展中國家一樣疫苗短缺,全國4500萬人中,至少打過1劑疫苗的國人不到2成,打完2劑的國人只有將近5%。目前全國累積確診340萬例,死亡72000多人,鄰國烏拉圭跟巴拉圭疫情也都再度惡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