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未戴罩被拒收垃圾 男竟隨意扔路上

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宣布,若民眾倒垃圾時未戴口罩,清潔人員可拒收,沒想到有民眾明明違規在先卻惱羞成怒,隨意將大包的垃圾丟在馬路中央;也有民眾不滿被稽查,拒收舉發通知書。不過,全台抗疫優先,嚴法執行,據了解,光是21、22號這兩天,高雄總共開出162張舉發通知書。

倒垃圾未戴口罩 2天開162張舉發通知書

提著大包小包,男子準備丟垃圾,但仔細一看,在全民防疫時刻,他竟然沒戴口罩,垃圾當然不給丟。這名男子一度傻楞楞,但眼看垃圾被拒收,他惱羞成怒,把大包小包垃圾,直接丟了就走,誇張行徑,令人看傻了眼。

丟垃圾未戴口罩,男子先回忘記了。圖/台視新聞上字重製
接著將大包垃圾丟在馬路上離去。圖/台視新聞
離去時還沿路丟圾圾。圖/台視新聞

類似情形還不只這一件,也有人用手摀著口鼻企圖蒙混過關,想沒戴口罩就丟垃圾,但還是被眼尖的稽查人員發現,立刻被逮回。

全國三級防疫,仍有民眾違規未戴口罩出門倒垃圾,用手遮掩口鼻。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稽查人員抓到有人未戴口罩丟垃圾。圖/台視新聞

全國提升第三級警戒 高雄未戴罩不收垃圾

疫情嚴峻,全國提升第三級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已經在防疫會議中宣布,民眾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假如沒佩戴「垃圾都不給丟」,但現在仍有部分民眾忘記,還把垃圾隨意丟棄!統計21、22號這兩天,高雄各相關單位針對民眾倒垃圾未戴口罩共出動473人次,開出162張舉發通知書,盼能因此喚醒民眾的防疫意識。

高雄/謝鎧、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