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班小黃司機沒戴罩聊天恐成「防疫破口」 全台警勸導抓不完

全國防疫三級開設,不只外出要全程戴口罩,也不能群聚,花蓮警方加強巡邏取締,但還是在車站附近的計程車排班休息站,發現多名運將沒戴口罩,群聚在一起聊天,形同防疫破口;而在新竹也有警方發現,有男子沒戴口罩進出超商,還坐在路邊吃泡麵,這名男子也因為不甩警方勸導,吃上一張3000塊的防疫罰單。

計程車排班運將群聚未戴罩聊天 警抓娃娃機台未關閉

花蓮車站附近,多名計程車運將聚在排班休息區聊天,一群人沒戴口罩,被警方巡邏勸導,另一頭也有民眾沒戴口罩,出門趴趴造,民眾質疑「在空曠地方為什麼要」,警方持續勸導現在在外面就是要戴口罩。

全台防疫三級開設,不只外出要全程戴口罩,避免群聚,八大類具防疫風險的營業場所至28日禁止營業,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新臺幣最高30萬元罰鍰,警方加強巡邏,還是發現有娃娃機台沒有依規定斷電關閉。對此,業者解釋,因為電路全都連在一起,機台才會保持開啟狀態,環保單位開單限期改善。

民眾脫罩坐路邊吃泡麵 自稱「住萬華」不怕罰單3千

另外,在新竹也出現民眾不甩取締,路邊脫口罩,大搖大擺吃泡麵,男子報上自己住在萬華,隨後不理勸導,繼續吃泡麵,警方無奈之下,直接開出一張3000塊的防疫罰單,警方解釋,因為男子不聽勸導,沒戴口罩進出超商,才會裁罰,只是貪圖方便,為一碗泡麵吃上罰單,實在得不償失。

花蓮-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