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張的台北市,第一線接觸民眾的警消也染疫!台北市消防局針對近期曾到萬華區執勤的隊員進行快篩採檢,有5名分隊隊員呈現陽性反應,目前已送往集中檢疫所,等待PCR檢測結果。另外,台北市刑大也有一名住在萬華的小隊長,先前發燒不舒服就診,第一次醫師認為沒有新冠症狀,但因高燒不退後續再採檢,呈現PCR陽性確診。由於市刑大目前正在搬遷到新大樓,確診小隊長近期經常往返新、舊大樓之間,至少接觸50人,警方立即啟動異地辦公並呈報衛生局,不排除匡列所有接觸同仁都需篩檢。

小隊長5/14發燒5/19快篩採檢確診 同隊15人居隔

近期台北市刑大正忙著搬遷到新大樓,但都還沒搬完此時發現有一名小隊長確診,新大樓立即全面消毒,停車場、辦公室每個角落都不能漏。確診者為偵四隊林姓小隊長,14號感冒發燒,第一時間醫生認為沒有新冠症狀,開藥讓他回家休息,小隊長也正常上班,結果19號又發燒,快篩陽性後再進一步進行PCR採檢,結果確診,同小隊15人立刻居家隔離。

台北市刑大小隊長發病至確診時間表。圖/台視新聞製表

萬華區搬大同區 確診小隊長兩地移動接觸逾50人

由於北市刑大正在從萬華區搬到大同區,確診小隊長回歸上班的這三天,也跟著大家兩地移動,搭乘電梯上下樓,住萬華的他,經過疫調,發現接觸者恐怕超過50人,衛生局正在匡列同仁盡快去篩檢。 市刑大副大隊長吳坤財強調,在得知小隊長確診後,大樓立刻實施清消作業,也啟動異地跟分流辦公機制。

小隊長參與市刑大搬家工作,接觸者恐破50人。圖/台視新聞

曾到萬華區執勤!5消防隊員快篩陽 分隊駐地急消毒

台北市不只警方,消防隊員也面臨感染風險,有5名消防員因曾到萬華區執勤,快篩呈現陽性,目前已在檢疫所隔離,等待PCR採檢結果,分隊駐地則已經全面消毒。

北市警消有五人快篩呈現陽性。圖/台視新聞製表

身處第一線的警消,不論疫情再嚴峻,還是得到高風險地區辦案、出任務,基層希望能提升出勤防護,否則要是連他們都倒下,誰來幫忙守住疫情防線。

台北/張彤、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