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本土個案「校正回歸」400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本土個案「校正回歸」400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痛批「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還有400例「校正回歸」過去數天(5/16-5/21)的本土病例數,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質疑,其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發文痛批,「數字要怎麼說都是隨他們的嗎?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

今新增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17日病例數最多

今(22)天下午指揮中心宣布,校正回歸個案400例中,185例為男性、215例為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到採檢日多介於5月7日至5月20日之間。

而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此次是清查前段時間未被通報的確診人數,其中5月17日病例數最多;至於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指揮中心通報個案上,有「塞車」的狀況,因此積極簡化流程,加快通報的速度,累積的確診個案就清查出來了。

陳時中也提到,如果把清查出的400名個案,歸在今天的確診數上會有很大的誤解,因為每天發布的數字不單只是數字,而是代表疫情現況的意義,對疫情研判、採用何種防疫措施強度有很大的影響,因此一定要將案例回歸回去,才能看得清楚整體疾病發展的情況。

「數字怎麼說隨他們?」 陳玉珍發文痛批

不過,指揮中心一公布「校正回歸」的訊息,立刻引發各界質疑的聲浪,例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臉書發文痛批,「指揮中心說今天是323例,另外有『校正回歸』400例。所以數字要怎麼說都是隨他們的嗎?」還大酸指揮中心「意思是過兩天後也可以說今天的323例也會被校正回歸成423 ?523?」

陳玉珍也質疑中央,「公布數字沒有一個標準嗎?這樣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那每天的公布的數字有什麼意義」,並以標記方式寫下「政府到底在怕什麼!」、「面對現實吧,才能確實防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