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攀升 侯友宜強化熱區防疫採6大措施

侯友宜強化熱區防疫採6大措施。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2日)公布,國內新增321例本土,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上述個案分布以新北市384例最多(以板橋區103例為多)。新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市長侯友宜昨晚也與指揮官陳時中熱線20分鐘,積極討論防疫對策,並於今天宣布啟動強化熱區防疫6項措施。

篩檢量不及產生校正回歸 侯友宜:成立國家篩檢隊

侯友宜表示,個案做篩檢有擁塞的狀況,造成數字到地方來有落差,光新北市就有差到6天的時間,侯友宜擔心這6天的時間差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呼籲中央與地方要一起防疫,要成立國家篩檢隊,結合民間業者力量,共同快速篩檢。

今增三重社區篩檢站 明增中和、板橋機動篩檢站

侯友宜並指出,昨天篩檢了4822例,陽性確診率3%,社區篩檢站篩了1545例,陽性確診率2.65%,之後將成立更多社區篩檢站,從原有的24處篩檢站,今新增加三重社區篩檢站,明天開始再增加兩處中和、板橋的機動篩檢站。

強化三級以上防疫 6大防疫措施

侯友宜表示,為找出新北市高風險熱區來強化防疫,把29個區的熱點用確診和足跡做交叉比對,找出板橋東區、中和漳和地區,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執行時間為5/23~25日,成立地點在板橋龍翠市民中心、中和連和市民中心,為強化三級以上防疫,將採行以下6大防疫措施:

(一)設置熱區防疫中心,嚴格強化三級警戒。

(二)設置機動篩檢站。

(三)市場、賣場嚴格管控人流管制。

(四)走動式宣導,高頻率巡邏。

(五)熱區範圍內全面大消毒。

(六)非必要營業場所暫時停業。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