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新增400例「校正回歸」 陳時中:17日病例數最多

今新增400例「校正回歸」個案。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還有400例「校正回歸」,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先前「塞車」的個案,在加速效率研判疫情下,今日才新增400例校正回歸案例。

指揮中心表示,校正回歸個案400例中,185例為男性、215例為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到採檢日多介於5月7日至5月20日之間。

陳時中公布5月1日至5月22日之間,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校正回歸的人數清查統計,此次是清查前段時間未被通報的確診人數,他表示,在5月16到21日這幾天都做了校正,其中5月17日病例數最多,後續相關清艙、「塞車」的個案持續在調查中,也會再即時通報。

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校正回歸」為不影響股市? 陳時中解釋:簡化人力

被問及何謂「校正回歸」?為何要拖延到周六才公布,是否為了不影響股市?對此,陳時中解釋,指揮中心是「有多少狀況說多少事」,前兩天指揮中心有注意到在上傳、通報個案中,有「塞車」的狀況,因此在積極協調下把相關欄位從20多項簡化到8項,讓申報人力、時間能夠加快。

其次,前段時間,雙北地區不論是支援的整備、採檢站成立或是快篩、安置、醫院清空等都耗費很多人力,待一切上軌道後,加上申報程序簡化,速度加快,累積的確診個案就出現了,陳時中也澄清和股市完全無關。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