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高雄新增2例確診個案,環保局立刻啟動足跡消毒,包括飯店、餐廳等,另外也針對新崛江等人潮密集商圈,進行大範圍消毒,而在昨天衛生局疫調中也發現,新增2名確診者是餐廳用餐群聚染疫,但2名確診者互不認識,也在不同包廂用餐,懷疑是共用餐廳廁所才會感染。

餐廳群聚不同包廂顧客染疫 疑廁所感染

高雄昨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雖然2名確診者到過同一家餐廳,卻互不認識,更在不同包廂用餐,其中1名來自新北的確診者,晚間和朋友前往,位於左營區的燒烤店用餐,造成同桌友人,以及其他包廂客人,確診染疫,由於2樓只有一間男女共用的廁所,經研判可能因此而接觸感染。

共用廁所染疫? 不同包廂顧客陸續確診

醫師曾哲凰分析,「現在很多人到了一個沒人看得見的廁所裡面,第一個想要做的就是把口罩給脫下,想要打個噴嚏,想要咳個嗽,有一個百分比的病人,他一定想要把口罩給脫下,然後可能就在這個空氣裡,或者可能掉落在,廁所裡面的每一個角落,下一個使用者可能就會,把這些病毒帶在他的身上。」

新北確診者高雄足跡 商圈大規模消毒

除了餐廳之外,這名新北確診者所到之處,高雄市衛生局也於足跡公布當天,即刻展開清消,包括他下榻的飯店,目前也已停業4天,另外還有賣場,按摩店等等,通通不放過。

高雄市環保局環衛科長陳偉德指出,「主要消毒的重點還是在於交通場站、百貨賣場,以及人潮聚集的熱點,以及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的足跡點,預計消毒的處所總共有250處」,確診個案足跡遍及南北,必須確實防疫,減少群聚,才能避免疫情如同滾雪球,越滾越大。

高雄/王超群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