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壞!工地工人群聚摘口罩聊天 民眾憂破口

工地工人防疫情況,引發民眾關注。圖/台視新聞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有民眾發現,住家旁的一處建築工地約有十幾個工人進到工地都沒有戴口罩,還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聊天,說得口沫橫飛,民眾很擔心群聚,拍下影片檢舉!

進工地無罩「憂群聚破口」 隔壁住戶錄影檢舉

一大早,建築工地的工人準備上工,但是仔細看工人沒有戴上口罩!這批工人大約十幾個陸陸續續進到工地,走在前頭的三、五個都沒有戴口罩,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工人有戴口罩;另外鏡頭還拍到幾個工人在角落,聚在一起不知道是在聊天還是在談工作,帶頭的兩個說得口沫橫飛,旁邊圍著人站著聽,讓目擊民眾很擔心會有群聚染疫風險!

民眾目擊工地工人沒落實佩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隔壁住戶拍下影片檢舉,警方獲報前往稽查,發現一樓的工人都有戴口罩,但樓上的工人可能以為沒人看見,就便宜行事,立即要求他們必須戴上口罩,勸導不聽將依傳染防治法罰3000-15000。

指揮中心:工人可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吃飯喝水」

針對工人管理規範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今上午記者會強調,工地工人可允許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吃飯喝水」,因為飲食喝水為基本的生活所需,要工程人員找到適當的地點飲食喝水不容易,但必須要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 才允許可不配戴口罩,但其他時間都必須配戴。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