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零確診要宣告破功了嗎?今天南投縣府公布新增2例採檢陽性個案,其中一位22歲女學生是家住草屯鎮的朝陽科大女學生,19日下午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採檢呈現陽性,所幸同住的3名家人,目前一採為陰性。而另外一位確診者則是60歲婦女,18日因為喉嚨痛就醫採檢,同樣呈現陽性。根據疫調顯示,婦人有萬華活動史,女學生則是台中朝陽大學的學生,因此兩人很有可能都在南投縣外遭到傳染。

朝陽科大女學生呈陽性 同住3家人1採陰

南投縣府公布新增2例確診個案,讓南投長久以來的「加零」夢碎,其中一位陽性個案,是22歲的朝陽科大女學生,17日下午曾到台中霧峰區活動,18日回到南投草屯家中,沒想到19日下午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由家人陪同就醫,採檢後陽性確診,所幸同住的3名家人,目前一採仍為陰性。不過個案是否遭先前染疫的朝陽科大女學生、案2514傳染?目前仍無法確定。

南投確診個案為朝陽科大女學生。圖/台視新聞
另一名確診個案曾到萬華廣州街菜市場活動。圖/台視新聞

而另一位陽性個案,則是60歲婦女,日前曾到萬華活動,18日搭客運南下,回到南投名間鄉,同天晚上因為喉嚨痛,在女兒陪同下就醫,20日呈現陽性,幸好女兒目前一採陰性,正在居家隔離。

是否確診等中央公布 縣府兩地全面消毒

不過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明,兩名個案經過PCR檢測是陽性,但中央專家小組對報上去的陽性個案,可能會進行中和判斷,才會公布確診。

目前縣府擔憂疫情持續擴散,除了在兩地進行全面消毒,同時也公布兩人足跡,盼縣民提高警覺,做好防疫,不讓疫情再攻破這塊淨土。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