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於臉書發文,感謝汽車美容老闆陳育陽不但酒精還有鼓勵字卡。圖/翻攝自Facebook @信義區三兩事
民眾於臉書發文,感謝汽車美容老闆陳育陽不但酒精還有鼓勵字卡。圖/翻攝自Facebook @信義區三兩事

國內疫情升溫,導致防疫物資的酒精變得一瓶難求,而此時又看到台灣人展現愛心。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先生19號要開刀,跑了好幾趟藥局就是買不到酒精,上網求助。文章一出,一位汽車美容老闆看到,一口答應提供兩瓶酒精,更貼心附上許多小酒精噴瓶,另外還加贈口罩、拋棄手套、還有一張鼓勵字卡,讓po文民眾感動不已。

受贈民眾發文引迴響 網友:這時需多一點愛

求助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一年半前和先生剛從美國回台,只不過先生19號得進行手術,卻苦苦找不到酒精,詢問社團其他民眾是否有人能幫助2、3瓶酒精,沒想到對方馬上答應,更附上一封鼓勵的信,還有小罐噴裝瓶、口罩、拋棄式手套等等一應俱全,讓民眾深深感受到台灣滿滿的溫情。

民眾發文感謝汽車美容老闆陳育陽送暖。圖/翻攝自Facebook @信義區三兩事

愛心捐贈者陳育揚是一間汽車美容的老闆,送暖行徑曝光後,他表示,「她應該是很需要酒精,這些物資我們剛好店裡都有備份,也都有多,自己也用不了這麼多,我想說就是給需要的人, 說實在的,我寫了一張紙條,想說看能不能鼓勵她,要堅強、勇敢去面對,社會上要多一些懂得互相的人,我們社會才會更好。」

老闆暖舉引發熱烈迴響 照亮防疫艱困之路

陳先生的善心,立刻引發廣大網友迴響。有人說社會需要這樣的正能量,原來還是有善心人士和感動人心的事。也有人說這個時候要多分享一點愛,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疫情當前,看似黑暗,但社會角落散發的光和愛,也讓人看見台灣民眾無私的奉獻。

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