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衝擊交通運量,雙鐵從21日開始將減班,高鐵率先宣布每週減班171班次,台鐵局跟進,將停駛觀光列車,平日各級列車減班25列次、假日40列次,北捷載客量同樣少三分之二,不過目前還沒有調整計畫,未來視情況再滾動檢討。

台鐵運量下滑6成 平日減25列次、假日40列次

大眾運輸加強防疫措施,除了民眾進出車站得多一道手續,填實聯制資料,雙鐵宣布,接下來要減班,因為國內疫情延燒,台鐵運量大幅下滑6成,台鐵從5月21日開始到6月8日將減少列車班次,東部減班最多,平日週一到週四停16班、假日停28班,西部平日停7班、假日停8班;南迴線平日、假日各減2到4個班次。

台鐵減班。圖/台視新聞

台鐵運務處科長陳榮彬說明,東部減少班次較多,因為以往到花東旅遊的旅客比較多,目前花東的利用率偏低,大概剩1、2成的旅客,他也強調,在通勤時間班次原則是不減少。

高鐵也跟進 5/21-6/10刪減「乘載率低」班次

高鐵5月21日到6月10日也將刪減乘載率低的班次,原本每週1016班次,將會減少到845班次,維持8成的運能。

高鐵刪減「乘載率低」班次。圖/台視新聞

另外,北捷載客率大減三分之二,不過目前暫時維持原班距發車,未來視狀況再調整。

全國防疫警戒升到第三級,衝擊交通運量,各大機關滾動調整,減班分流,做好防疫措施。

台北/鄭伊珊、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