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消防隊隨時待命,要將有症狀的民眾、送醫採檢。不過有消防隊員發文抱怨,有人因為發燒求助消防隊,但他對於接觸史避重就輕,甚至一問三不知,送到醫院之後才發現他就是確診者,當下防護沒有做好,隊員和醫護人員都可能遭殃,讓他們好困擾,呼籲民眾一定要誠實告知自己的足跡和接觸史。

送醫後驚確診!消防員批「不誠實恐害大家」

該名發文消防隊員在板橋服務,日前他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抱怨,「接觸史我們詢問的時候可以不要再隱瞞嗎?到底是要害醫護人員到什麼時候?因為你的不誠實造成多少人的不便,你知道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疫分隊員陳冠佑就坦言,最害怕遇到民眾對於接觸史或足跡有所隱瞞的民眾,因為防護衣只是初步防護,並無法百分百隔絕;另1名分隊員李明洲也表示,為了自保,都必須採取最高的懷疑心態,去處理案件。

讓消防員能做全防護 盼民眾誠實交代足跡

據了解,防疫分隊員任務完成後,會害怕把病毒給帶回家,都要先洗澡全身消毒之後,才敢下班;不過民眾承認,有時候確實沒辦法仔細條列出足跡,但應該要盡可能誠實交代接觸史,也理解消防員的辛勞。

新北/廖翊庭、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