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超過5人 揪聚會吃大餐杏仁哥恐挨罰

杏仁哥違反禁令,和多名朋友在室內吃飯。圖/翻攝自杏仁哥YouTube

疫情嚴峻,全國昨天進入第三級警戒,室內禁止5人以上聚會。不過知名網紅杏仁哥昨(19)晚還開直播,邀請直播主等多名朋友在室內吃飯、聊天,過程中沒戴口罩,還同桌夾菜,遭網友檢舉。高雄市衛生局獲報,表示這恐怕已經違法,不排除開罰。

開直播7人大快朵頤違反禁令 衛生局擬罰

國內疫情升溫,19日下午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社交聚會。但知名網紅杏仁哥在當天晚上,還邀請直播主及好友們在室內一起用餐,現場至少6、7人,大家同桌夾菜,也沒戴口罩,彼此不斷交談,這行為引來網友砲轟,還立刻遭到檢舉。

「不知進入三級警戒」 杏仁哥致歉:檢討改進

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表示,影片中的行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依法可開罰3千到1萬5千元的罰緩。而杏仁哥今(20)天凌晨2點也在臉書上道歉,說是太晚得知三級警戒的訊息,造成社會大眾不良示範深感抱歉,會檢討改進。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