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感謝你們!重裝防疫 化學兵面具後的驕傲印記

化學兵執勤。圖/軍聞社提供

「臉頰上的印痕,是我們驕傲的印記!」隨著本土疫情延燒,民眾減少外出活動,但化學兵可不能鬆懈,默默背著重裝、頂著豔陽,清消每個足跡角落,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今(19)日在臉書PO文,分享36化學兵辛勤工作的照片,在他們脫下層層防護衣和面罩後,一條條清晰的勒痕,讓不少人看了都很感動,留言感謝國軍弟兄。

國軍頂34度高溫清消彰化 面具下是一條條勒痕

彰化縣今日新增28例確診個案,陸軍36化學兵群前往彰化進行消毒作業,從軍事新聞通訊社PO出的照片可看到,化學兵在34度高溫的天氣下,穿上一層層防護衣、防護面罩,在第一線和病毒對抗,脫下面罩後,臉上全是汗水,更有一條條紅色勒痕,可見執勤相當辛苦。

化學兵執勤。圖/軍聞社提供
化學兵執勤。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也發文提到,「臉頰上的印痕,是我們驕傲的印記」,化學兵頂著烈日、背著重裝,穿梭在大街、小巷、醫院、車站,清消每一個風險足跡,他們是化學兵、是中華民國國軍,「更是防疫第一線的英雄」!

化學兵在34度高溫下清消執勤。圖/軍聞社提供
化學兵執勤。圖/軍聞社提供
化學兵執勤。圖/軍聞社提供

防疫第一線英雄 民眾送暖「感謝有國軍」

貼文中也提到,化學兵身穿悶熱的防護衣,逐一對各公共場域噴灑消毒液,雖然很辛苦,但是沒有人有任何怨言,身為化學兵能站在防疫第一線,為守護國人健康挺身而出,是值得驕傲的事,也盼官兵在執行任務的同時,注意個人安全,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順利完成防疫工作!


照片和貼文一PO出,有民進黨立委蔡其昌、鍾佳濱還有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洪孟楷還有等人都紛紛留言感謝國軍,不少網友也留言鼓勵,喊話「感謝你們的共體時艱」、「沒有你們沒有平安的人民」、「感謝國軍們在第一線為國家人民付出,守護台灣」,非常感人。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