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確診足跡「熱點」 陳時中:要求該區增設篩檢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即日起將運用整合確診者足跡,劃出足跡多的「熱點區域」,並要求該區增設篩檢站,他也向民眾喊話,若無症狀,請勿浪費資源去採檢,將自己暴露在染疫風險中;為不延遲高風險者的採檢時間,指揮中心也將要求篩檢站設立「綠色通道」。

抓確診足跡「熱點區域」增設篩檢站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今日新增267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遍布10縣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即日起將針對確診患者的足跡,運用資訊系統整合,畫出相關「熱點區域」,換句話說,若一個區域確診人數最多,就可能是感染源,也可能有足跡帶來風險,就會要求該區增加篩檢站。

陳時中說,即日起將針對確診患者的足跡,畫出相關「熱點區域」。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喊話民眾 無症狀者勿浪費資源篩檢

他呼籲民眾,「不是沒症狀、狀況就去篩檢看看,這是浪費資源」,且無症狀的人到熱點區域內採檢,也許會增加染疫風險。他表示,有接觸史、有症狀者才該去篩檢站採檢,希望能把醫療資源做最適當使用,及早發現可能傳染源,才有共同抗疫的可能。

指揮中心要求篩檢站設「綠色通道」

陳時中表示,為讓高風險者能快速採檢,不延遲篩檢時間,將要求各篩檢站設立「綠色通道」,讓有症狀、高接觸史者能即時篩檢,而越早進行篩檢、就能越快隔離可能感染源。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