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再升溫,指揮中心加強防疫作為,其中針對通勤族,建議使用記名的電子票證,包含悠遊卡、一卡通和 i Cash 2.0等,來搭乘大眾運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目前國人的記名比例,只有大約30%,呼籲民眾加入記名行列,就能清楚記錄個案進出的站點和線路。

民眾上電子票證官網「記名」 填寫個資和卡號

指揮中心今(16)天發布最新的防疫指引,建議通勤民眾上網進行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 cash2.0)記名,強化實聯制,民眾只要到電子票證官網,填寫卡號和個資,就能輕鬆記名,接著搭乘大眾運輸,進出的站點和路線,都會清楚記錄,一旦確診,便能加速疫調作業。

目前電子票證「記名」比率3成 指揮中心籲加入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目前三個卡片(悠遊卡、一卡通、i cash2.0),其實它們現在記名的比例,大概在30%左右。」呼籲民眾趕快上網登錄記名,為可能的疫調工作,做好準備。而對於部份在使用上有困難的年長族群,也會加強宣導。


台北/林宸佑、林楷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