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 郵差不上樓投遞、自備筆簽收

中華郵政緊急訂定「投遞作業防疫措施」,將「暫停」郵差上樓投遞包裹、快捷郵件的服務。圖/台視新聞

國內本土疫情大爆發,中華郵政也證實總公司有一名內勤員工快篩陽性,接獲通報後,已經啟動辦公大樓消毒,也要求同仁加強自我管理。此外,中華郵政也緊急訂定「投遞作業防疫措施」,包含外勤郵差「暫停」上樓投遞包裹、快捷郵件,並要求收件人自備筆簽收,避免與民眾有過多接觸;而針對郵務人員,也將提供護目鏡、面罩,以及防護手套,做好個人防疫保護。

中華郵政也中招? 總公司1員工快篩結果「陽性」

國內本土個案多點爆發,就連中華郵政也傳出有員工染疫,郵局內部緊急全面消毒,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出面說明,這名郵局員工是在檔案室的人員,所以不會對外接觸民眾,也不是負責物流服務;目前快篩結果為陽性,還要再通報做PCR採檢。

「個案不在營業窗口服務」 中華郵政大樓大消毒

郵局內勤人員目前快篩呈陽性,目前等待PCR採檢結果。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這名中華郵政總公司內勤人員,5月10日疑似參加過表揚大會,會後還有餐敘,14日開始就出現症狀,隔天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目前要等PCR採檢結果,才能確定是否染疫。不過現在也有消息傳出,這名人員公司外務多,萬一確診,匡列人數應該不少。對此,中華郵政回應,因涉及個人隱私,不便透露,僅強調個案不是在營業窗口服務,除了內部消毒,也會鼓勵員工採檢。

雙北三級警戒! 郵差不上樓改戶外簽收包裹

中華郵政也因應本土疫情升溫,提升防疫規格,針對外勤人員除了要求全程配戴口罩外,也提供護目鏡及防護手套,另外也將暫停上樓投遞包裹,只能在通風處簽收,民眾還得自備筆簽收;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說明,除非有特殊需求,孕婦、行動不便者例外。指揮中心也呼籲,其他物流業者也應避免讓收件人共用紙筆,阻斷病毒傳播機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