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趨緩!多國開放海灘 宛如5月新年

疫情趨緩,義大利政府重新開放海灘。圖/AP

歐洲近來疫情趨緩,義大利、西班牙跟俄羅斯政府都重新開放海灘,加上夏天快到了,不少民眾也前往海灘消暑,不過這些國家的單日確診仍然破千,有民眾依舊不敢大意。另外,波蘭的餐廳跟酒吧關閉7個多月來,終於在15號重新開放,戶外也不須戴口罩,民眾開心地飲酒作樂,直呼有如5月的新年。

西班牙單日確診仍逾5千人 民眾不敢大意

在義大利羅馬附近的一處海灘,由於近來疫情趨緩,海灘從5月起陸續開放,準備迎接前來消暑的遊客。另外在西班牙南部的太陽海岸,海灘上有不少遊客正在享受日光浴,還有人玩起了匹克球,不過西班牙單日確診人數還是有5千人以上,有民眾依舊不敢大意,憂心地說,雖然看來我們已一步步回到正常生活,但我們對於病毒還是不能輕忽。

波蘭餐廳、酒吧首度開放 戶外無須強制戴口罩

疫情同樣趨緩的俄羅斯,最近則是受熱浪襲擊,氣溫飆升到攝氏32度,海灘上也出現人潮。而在波蘭,餐廳跟酒吧7個月來首度開放,在戶外也不須強制戴口罩,儘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跟出入特定場所仍須戴口罩,但許多民眾開心地飲酒作樂,直呼有如5月的新年。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