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籃傳奇小飛俠柯比 入選NBA名人堂

NBA已故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正式進入籃球界最高榮譽的名人堂。圖/翻攝自AP Direct

NBA已故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15日正式進入籃球界最高榮譽的名人堂,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代為致詞,表示希望柯比還健在,親自領取這份榮譽,最後強忍淚水喊出柯比的全名,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這一屆同時入選的還有「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石佛」鄧肯(Tim Duncan),可說是星光閃耀。

遺孀凡妮莎生動追憶柯比 全場爆掌聲

球星喬丹攙扶已故球星柯比布萊恩遺孀,上台代為致詞。圖/翻攝自AP Direct

NBA湖人已故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正式入駐名人堂,進入籃球界最高殿堂。他的遺孀凡妮莎在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攙扶下,緩緩上台代為致詞,凡妮莎說「我現在可以看到他,雙手抱胸、露出大大的微笑說,這不是太酷了嗎,他(柯比)仍是贏家,我希望我丈夫還在,親自領取這份了不起的榮譽。」凡妮莎生動模仿柯比,逗得滿場發笑。

而最後凡妮莎向柯比說,「你進入名人堂了,你是真正的冠軍,不僅僅是最有價值球員(MVP),也是歷史上的偉大球員,我永遠永遠愛你,柯比.布萊恩。」

凡妮莎強忍淚水喊出柯比全名,全場再度起立鼓掌。圖/翻攝自AP Direct

名人堂領受儀式 大女兒代Kobe穿橘外套

柯比去年1月,因為直升機墜毀罹難,過世時才41歲,同行的13歲女兒也不幸離世,消息傳出震驚體壇,大批球迷更是難過心碎,聚集在體育館外獻花致敬一代傳奇殞落。而典禮前一天,Kobe的大女兒代父批上象徵榮耀的名人堂橘外套。

狼王賈奈特、石佛鄧肯 今年同入名人堂

今年名人堂星光閃耀,一起入選的還有「狼王」賈奈特和「石佛」鄧肯,三人生涯一共累積48場明星賽出賽紀錄,合計拿下11座NBA總冠軍。三人英雄惜英雄,致詞時,賈奈特說,「謝謝你也恭喜你和柯比,沒什麼比我們的競爭還經典。」而鄧肯則說,「謝謝已故的偉大球員柯比‧布萊恩和賈奈特。」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