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室外插管? 陳時中:有聽說但未證實

有醫師爆料醫院已經出現「戶外插管」的情形,指揮官陳時中驚呼回應「怎麼可能。」圖:台視新聞

國內連2日新增破百例COVID-19本土個案,今(16)天更高達206例,醫療量能備受考驗,其中,有醫師在臉書發文爆料已經出現「戶外插管」的情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驚呼表示,「怎麼可能!」並詢問指揮中心其他同仁進行了解,隨後回應,「有聽說這件事但沒有證實,會再了解情況」。

國內今天一口氣暴增206例,其中,新北市97例(板橋區32例)、台北市89例(萬華區58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由於本土迅速升溫,國內醫療體系負擔龐大,篩檢民眾擠爆醫院、確診人數持續增加;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向陳時中詢問,有醫師在臉書報料,現在只能在戶外進行插管,指揮中心如何因應醫院爆滿的情況?對此,陳時中先是對於「戶外插管」的情況表示驚呼「怎麼可能!」接著向其他指揮中心同仁了解情況,並回應「有聽說但沒有證實,目前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可以再了解一下。」

陳時中也表示,醫院有人力上的需求會盡量協調,明(17)天上午也會找各個相關公學會,討論人力支援的可能。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