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疫情擴大!陳其邁帶隊大消毒200區域

南部疫情擴大,日前確診者案1289在高雄被檢驗出染疫,今(15)日上午,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帶隊,針對200個公共區域,進行大規模消毒;另外,在台南火車站昨(14)日傳出一名搭車南下的旅客,疑似染疫確診,因此在火車站內外也展開清消作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證實,該名旅客確診。

不敢大「疫」高市府申請化學兵支援清消

高雄市府今展開清消作業,並申請化學兵支援,針對200個公共區域,全面消毒。高雄環保局長郭瀞淑表示,該次任務共動員700多人,消毒點約400處,皆是人潮聚集地區,包括鳳山火車站、中正運動場、三民公園跟凹子底捷運站等,市府繃緊神經。

確診者搭乘台鐵至台南 車廂進行來回清消

至於台鐵簡訊通知台南火車站一名旅客,昨自板橋站搭自強號火車到台南站,卻疑似染疫。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也證實確實收到消息,並於第一時間馬上應變。指揮中心下午證實這名旅客確診。

得知消息後,台鐵不敢大意,上午進行清消作業。台南火車站副站長李崇宏指出,包含大廳、月台、地下道、售票房、員工寢室及車載室等,全面消毒。

據了解,該個案住台北萬華,由於家人擔心,要求他返回台南老家,倘若不幸染疫,可就近就醫,家人也方便照顧,豈料該個案一到台南,在家屬接應下,前往醫院檢查,最終不幸確診,隨即住院隔離。

台南/黃富祺 高雄/謝鎧、張崇閔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