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燒不停,雙北市自今天(15日)下午4點起升為三級疫情警戒,為了加嚴防疫,雙鐵防疫也再升級。從今天開始到6/8,搭乘台鐵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自強號等對號列車,一律只販售對號座,禁止站票,民眾也不能持電子票證搭乘。

而高鐵則取消自由座,並把車站消毒頻率提升為每小時一次,要讓防疫更嚴謹,杜絕任何可能染疫風險。

高鐵5/15-6/8暫停自由座 車站每小時消毒

因應國內疫情拉警報,台鐵祭出新措施,包括太魯閣號、普悠瑪號、自強號等對號列車,通通取消站票,只販售對號座。就怕民眾不知道,工作人員除了加強廣播,月台同時加派人員舉牌宣導。防疫同時,也考量通勤需求,台鐵從5/17開始,加開平日往返新竹-南港2列區間快車。

除此之外,高鐵同樣宣布從5/15到6/8,暫停自由座,並增加車站消毒,由每2小時一次提升為每小時一次。台鐵台北站站長涂維庭表示,包含站內電扶梯的扶手、自動售票機的操作介面,以及座椅、廁所等等門把,都是一個小時消毒一次的頻率。國內疫情升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央地方動起來,要讓防疫滴水不漏。

台北/邱于庭、張士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