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迓男孫燈」二戰後沒再延過 疫情讓今年活動延2次

屏東市海豐地區三山國王廟宣布延後舉辦「迓男孫燈」。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面臨最嚴峻的考驗,屏東海豐「迓男孫燈」遶境活動,從元宵節延期到這個月22日,如今卻因為疫情,再度延後;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東港大鵬灣觀光,正值畢業旅行旺季,水上活動業者原本訂單滿滿,豈料疫情來勢洶洶,短短3天就有至少60台遊覽車退訂,讓業者叫苦連天。

百年歷史「迓男孫燈」再度延期6/8之後

屏東市海豐地區三山國王廟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迓男孫燈」,已經有2百年以上的歷史,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停辦外,其餘皆於元宵節舉辦,未曾有過延期,豈料今年一延就延了2次。

原定今年活動在2月26日盛大舉行,但配合防疫,才延期到這個月22日,沒想到廟方準備好了,疫情卻再度升溫,雖然一度想如期舉行,但又怕群聚感染,無奈之下,只好再度延期到6月8日以後,再行舉辦。

屏東海豐三山國王廟主委鄭龍雄表示,防疫的相關事宜都已經安排妥當。圖/台視新聞

疫情重創大鵬灣嘸人 澎湖60輛遊覽車退訂

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的還有屏東東港大鵬灣,雖著夏天來襲,業者生意也蒸蒸日上,卻未料疫情來的又急又猛,遊客瞬間蒸發。業者表示,去年疫情期間,雖有退訂潮,所幸是分批而至,不過今年疫情來勢洶洶,光是這3天的電話,就已經至少有60輛遊覽車退訂。

大鵬灣水上活動業者許聖文無奈地說,不少機關團體、學校、遊覽車及旅行社退訂,預計6、7月以前都不會來了;不希望生意受太大影響,大鵬灣管理處副處長王玟傑呼籲有關政府單位,趕快來跟業者研商後續的相關處理作為。

屏東東港大鵬灣不見遊客。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