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攪局!全大運部分賽事展期辦理

110全大運宣布部分項目展期舉辦。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升溫,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的110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未來動向,備受體壇矚目,今(13)日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對此表達關切。今下午,體育署宣布3點因應措施,第一,舉行中比賽不中斷;第二,尚未舉辦的比賽將展期;第三,展期辦理相關配套將會由體育署、大專體總及成功大學研商後,對外公告。

全大運自5月6日在公西射擊基地展開射擊競賽以來,至今已順利完成4項競賽,目前尚有7項競賽在進行中,參與的裁判、選手及教練達4400多人。今日以後即將展開之競賽仍有9種類,預計多達4500人以上。

體育署表示,比賽中的項目倘若疫情沒有升溫,將會繼續舉辦至結束,倘若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所有比賽會立即喊卡。

至於還沒有登場的8個項目、9個種類,分別有田徑、競技體操、韻律體操、柔道、舉重、軟式網球、空手道、角力、木球,普遍在明(14)日開始,則展期舉辦,最晚延至今年9月底,會把所有賽事比完,比賽地點仍暫定在成大舉行。

體育署解釋,之所以會選擇在9月底之前比完所有賽事,是因為7月23至8月8日是奧運賽期,10月份又遇到全國運動會,因此選擇在9月舉行,讓選手在奧運回來後可以先休息,在繼續比賽。至於9月已經畢業的選手,則會在後續討論後,近期對外公布,體育署也承諾,盡可能不影響學生因為畢業後,無法為校爭光的權益。

體育署透露,全大運不像全中運涉及升學保送資格,因此對選手生涯影響較小,加上防疫考量,才會將部分比賽延後,待疫情舒緩後擇期續辦。

據了解,目前轉播單位已接獲14日開幕式及15、16、17、18日不用進行轉播的通知,110全大運也成為史上第一個中途停辦的綜合賽事,去年高雄全大運則是整場賽事延後。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