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於陳嘉昌赴北市府報告時飆罵,「忍警局很久」。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於陳嘉昌赴北市府報告時飆罵,「忍警局很久」。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警察局近日狀況不斷,從先前中山分局員警集體貪瀆,到松山分局被黑衣人鬧場滅證案,還有北投分局黑道投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11)日市警局長陳嘉昌率隊向市長柯文哲專案報告時,大轟「我忍你們警察局很久了!」,痛批警察教官和黑道握手言和「代表和黑道掛勾」,更嗆聲再有集體貪瀆問題將連坐三級,主管職要全部拔掉,還說「無論調到哪個縣市,絕對追殺到底!」

所長滅證、黑道投案 柯怒轟:和黑道掛勾

台北市警察局近日狀況重重,從中山分局員警集體貪瀆,到松山分局被黑衣人鬧場滅證案,還有北投分局黑道投案,都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忍無可忍。11日傍晚,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帶隊向市長專案報告時,柯文哲劈頭就罵,「忍警察局很久」,點名前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說,「你們在媒體上,教官和黑道握手言和,代表你們和黑道掛勾」;話鋒一轉又再罵北投分局,諷刺風光投案大戲,讓黑道直接走進去,無法無天、根本太囂張!

松山之亂!擬收回所長刪監視器影像權限

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市長認為黑道跟白道,也就是說跟警察之間,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讓大家覺得,好像都混在一起,警察局有提出來,未來要把這個所長,刪除監視器影像的權限收回,市長也認為這是可行的。」

「嚇阻」貪瀆! 柯定調連坐三級「追殺到底」

但其實柯文哲最生氣,卻是中山分局員警貪瀆案的精進報告、讓他超不滿,表示自己最擔心兩個單位,就是建管處和警察局,定調未來集體貪瀆,連坐三級、主管全拔,更嗆聲不管調到那個縣市,絕對、追殺到底。

面對媒體,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生氣也沒有用啊,這要制度來處理啊,我跟他講說比照那個建管處處理辦法,以後有發現那個集體貪瀆案的,連坐三級 主官全部拔掉,只有用這個方法,才有辦法建立嚇阻」,人民保母、醜聞不斷!這回柯文哲再展鐵腕,就看能否找回民眾對員警信心。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