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升級 柯:「比上次嚴重多」 小巨蛋、北流活動停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說明北市防疫升級措施。圖/台視新聞

防疫拉警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出現本土不明感染源,北市府隨即在今(11)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市長柯文哲親自宣布防疫升級措施。

籲多人群聚活動暫停 柯文哲:能停辦就停辦

柯文哲表示,因國內疫情持續擴大,為因應此緊急狀況,台北市政府宣布,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之活動原則上停辦,若要辦的須事先申請,且參與者須全程遵守戴口罩、不得飲食,並保持社交距離之防疫規範。

柯文哲強調,雖然目前僅採「原則上」停辦措施,若民眾經申請後仍可舉辦活動,但市府還是建議活動能停辦,因目前疫情仍處於難以捉摸的情勢,呼籲大型活動能停辦就停辦。

畢旅、戶外教學停辦 畢業典禮改線上形式

另外,在教育局活動方面,柯文哲也說,學校畢業旅行及戶外教學一律停辦、畢業典禮改為線上形式,學校校園也將於明日起停止對外開放。

至於民眾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之防疫措施,須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而餐廳場所若食用桌菜,應保持梅花座或設立隔板。

北市明開記者會 說明會考防疫措施等細節

柯文哲表示,社會局辦理之老人共餐及課程明日起也將停辦、長春樂活旅遊等相關活動也一律停辦。此外,針對疫苗施打的相關場所防疫措施,柯文哲說,將請聯醫和觀傳局研議,指定一處施打疫苗場所,也提供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來施打,可免收掛號費。

而對於即將到來的國中會考,由於涉及到細節,教育局明早10點會召開記者會,公布會考注意事項,或相關防疫因應措施等。

5/16開齋節停辦 小巨蛋、北流全面停辦活動

此外,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依據中央防疫規範,原定5/16舉辦之開齋節將停辦,小巨蛋演唱會、北流大型展演活動則延後或停辦。醫院及老人機構之探病、探視方面,則依照中央規定延長至6月8日;另外北市內的直飲台飲水也全面停用。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也說,為確保人流管制,北市內在電影院須採梅花座、維持室內100人以下,親子館活動也須保持室內100人以下空間。

柯文哲宣布今晚起 警局臨檢酒店、舞廳注意實聯制

而針對八大行業的防疫措施,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嚴肅表示,從今晚開始八大行業包含酒店、舞廳等場所須嚴格執行實聯制,他強調,「這次疫情比上次嚴重多了」,已經出現社區不明感染源,要求警察臨檢要嚴格執行實聯制措施。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