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1例感染源調查中,且皆為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疫情個案接觸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諾富特防疫旅館的個案比較能夠控制,但是華航從境外感染風險加上先前旅館的染疫狀況,還有模擬機訓練、機組員同車等問題存在,因此宣布展開「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

陳時中提到,此次本土確診染疫情況中,諾富特員工雖然今日仍有確診個案,但所有員工、外包人員、接觸者都在指揮中心控制中,但是華航本身從境外到旅館仍有風險,擔憂內部有尚未觀察到的傳播鏈,今天宣布即日起實施「華航清零計畫2.0」。

華航清零計畫2.0實施 4大要點保護社區安全

「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預計將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陳時中表示,在國外的機組員一入境,就進入集中檢疫所檢疫;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需全數檢疫14天;相關人員未來要進入社區,必須檢疫14天且期滿採檢陰性,才可放行;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

陳時中說明,現在有90個華航長程航班的機師在集中檢疫所,未來陸續會有居檢期滿14天、採檢陰性的機組員,指揮中心認定這一批人是相對安全的人員,不過還有另外一組居檢未滿14天、採檢陰性的人,相對風險比較高,因此這兩組人並不能混飛,他表示,此舉雖然會對華航整體飛航、客貨運以及機組員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但是為了整體社區安全,指揮中心不得不做出決定。

指揮中心宣布實施「華航清零2.0計畫」。圖/指揮中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