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專機飛印度百萬進帳,但業者憂染疫,接單興趣缺缺。圖/台視新聞
醫療專機飛印度百萬進帳,但業者憂染疫,接單興趣缺缺。圖/台視新聞

印度疫情嚴峻,駐印度代表處再新增1人確診,最新累計達到7例,而兩名病情比較嚴重的外交官,昨天(8)緊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但醫療包機接洽過程其實不是這麼順利,外交單位最後找到的是,註冊在「馬爾他」的私人飛機公司幫忙。因為一般提供醫療專機的航空公司都不太想接送確診者,除了考量印度是重災區,再加上機組人員處於密閉艙內,風險很高,且隔離時間又長,所以對接單興趣缺缺。

一趟最高6百萬! 但染疫風險高業者接單謹慎

駐印度代表處兩名確診外交官,一名重症,一名輕症患者,終於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由註冊在馬爾他的私人飛機公司負責執飛任務,因為醫療專機的接洽過程並不是這麼順利,還讓以往2百到3百多萬的費用,飆漲最高到6百萬。

有業者私下透露,印度是重災區,疫情期間移動成本增加,考量機組員處於密閉駕駛艙內的風險,之後的隔離期又長,如果接下搭載確診者任務,恐怕讓企業主取消原先敲定的包機行程,種種評估因素下接單會更謹慎。

醫療專機業者接單意願低。圖/台視新聞

在外交官確診後,3號啟動緊急救援,藥物控制加上遠距看診,外交單位洽詢投保的法國保險公司,醫療專機經土耳其到印度接回兩名確診官員後,中途停留越南加油再回台灣,完成漫長的救人之旅。

醫療專機返台波折。圖/台視新聞

海外緊急醫療險費用高 僑胞盼啟動包機任務

據了解,這家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緊急醫療險費用高,外交部長吳釗燮為此還跟保險公司總裁交涉,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駐印度代表處再新增1人確診累計7例,現在不少台商跟台僑都期盼政府啟動包機任務。孟買台商會長曾小莉表示,「台灣航空公司的照顧問題所以沒有辦法成行,但是大家還是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持續的跟航空公司溝通跟協調」。

印度疫情持續嚴峻,轉機返台風險也高,不管包機或專機全球都在搶。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