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遭爆讓員工穿雨衣送餐 房間來不及消毒就給下位旅客住

諾富特飯店管控不斷被指控出包,現在更有員工向平面媒體踢爆,飯店的3大管控漏洞。有員工爆料說,飯店未做好人員分流,要求幫忙檢疫旅客送餐的員工,還要再去服務一般旅客,但送餐期間卻只穿簡易雨衣替代防護衣。另外,在房客退房後,只給一個小時清潔,時間太短,有時候根本沒消毒就開放給下一位房客入住。而且員工餐食是由外包商負責,萬一指揮中心沒有掌握到,恐怕也會造成社區染疫風險。

未分流! 員工穿雨衣幫檢疫客送餐再服務一般客

飯店人員幫居檢旅客送餐,口罩手套缺一不可,而且還不能接觸一般旅客,防疫旅館SOP就在眼前,但諾富特飯店卻被員工踢爆,完全沒照標準流程走。員工爆料,諾富特飯店提供超商就可買到的輕便雨衣給他們穿,然後幫檢疫旅客送餐,送餐完畢後還要再服務一般旅客。人員沒分流已經很誇張,還用雨衣替代防護衣,恐怕造成防疫漏洞。

諾富特被爆人員未分流恐形成防疫漏洞。圖/台視新聞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他會摸到門口的握把或是門的表面,送餐人員如果有摸到這些,那他身上就可能帶著病毒,會把病毒到處就散播到其他地方,穿著雨衣或者是隔離衣,其實它是所謂一次性的使用」。

一般客退房僅1小時消毒 曾沒消毒就給入住

飯店防疫危機還不只如此,一般旅客退房後,只給房務人員一小時消毒,就趕緊要給新房客入住,但這時間根本來不及消毒整理,因此還發生過房間沒有消毒,就開放入住的離譜行徑。林應然說,「如果上一個旅客有病毒,沒有經過完整消毒,那第二個旅客新住客又進去,他就可能會被這個病毒感染到」。

諾富特遭爆曾沒消毒就給新房客入住。圖/台視新聞

另外,有員工說,員工餐食其實是由外包商負責,很擔心指揮中心沒掌握到,讓不幸染疫的外包人員在社區趴趴走。

諾富特飯店管控頻頻被指控出包,一旦查證屬實,將再被開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