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至今有31人確診,指揮中心坦言,早在2月接獲民眾檢舉諾富特飯店一館有居家檢疫者和一般民眾混居的狀況,但發公文時疫情爆發,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反問「這是我們的錯嗎?」對此,陳時中回應,當初的說法並不是要怪誰,公文處理的速度本來就很難追上病毒擴散。

陳時中被媒體問到,對於柯文哲說「公文跑得比病毒慢,是我們的錯嗎?」看法如何,陳時中先做緩頰,認為並沒有柯文哲並沒有「怒嗆」等種種情緒。陳時中表示,「你們這說法有點炒作新聞,好在我今天早上電視有好好看一下」,「確實記者有問這一句,其實我看柯市長是愣了一下,他就做了這樣的一個回應」,「我沒有去怪誰」。

陳時中強調,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的說法不是要怪誰,因為公文本來就跑得比病毒慢,不然世界的疫情也不會擴大地這麼嚴重。陳時中:「我可以進一步來詮釋這話」,病毒擴散非常快,指揮中心只能盡量抵禦病毒,但病毒無所不在,難以防範,沒有要責備任何一個單位公文處理太慢,才會說公文本來就很難追上病毒散播的速度,指揮中心只能盡量匡列接觸者。陳時中也提到,這段時間在中央跟地方的合作下,台灣抗疫是成功的。

「我看什麼,他們說柯市長怒嗆啦,或嗆啦,都沒有啦,我有看,我有看,那段電視我有看」,陳時中這回就事論事,似乎就怕話語間再擦槍走火,讓地方、中央再鬧不愉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