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詞變輓詞! 鄉長表揚母親紅榜成「母德長昭」

鄉公所賀榜誤寫錯字鬧出烏龍。圖/翻攝自臉書@supersouth886

母親節到來,各地鄉鎮舉辦模範母親活動,由地方首長送賀詞,增添活動喜氣。不過在屏東枋寮一張由鄉公所貼出的賀榜,卻鬧出笑話。

「照」字缺下方四點水 委外代筆因執行過程誤繕

這幅賀榜上面,原本應該是寫「母德長照」,但在「照」的下方,卻少了四點,變成「母德長昭」,讓賀詞瞬間變成輓詞,民眾看了也傻眼。

當地居民張先生直呼:「觸霉頭啊!」,更說辭典裡面也找不到這樣的成語,納悶怎麼會誤寫成「長昭」,那是針對親人緬懷的意思。但也有民眾體恤,認為鄉公所也是好意,只是不小心一時誤寫。對於賀榜用詞,居民看法兩極。

枋寮鄉長急PO文致歉 已檢討及精進相關流程

實際訪問收到賀榜的模範媽媽,她表示鄉長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模範媽媽認為對誤寫一事不需小題大作,鄉公所也是好意,只要賀詞後來有更正就好。

據了解,賀榜已經發出10幾張,鄉長一發現不對勁,馬上前往更換,也緊急發布道歉聲明。原來這些賀榜是委託外面業者幫忙代筆,在執行過程中出現錯誤,才會鬧出烏龍。而目前發出去的賀詞,也已經全部換掉並更新,要讓表揚模範母親的美意,不被模糊焦點。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