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遲放寬台人入境鬆綁。圖/台視新聞
福建推遲放寬台人入境鬆綁。圖/台視新聞

華航和諾富特群聚案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也影響部分地區重新檢視台灣人入境的鬆綁措施,原本中國福建4月29日已經宣布,針對金馬居民放寬檢疫,預計5月10日上路,然而政策還沒生效,受到台灣本土案例增加,相關單位8日研議暫緩鬆綁措施,這也讓台商和有探親需求的民眾很失望。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不便評論,只強調台灣現階段的防疫表現,在全球排名仍屬前段班。

台灣本土確診增加 福建5/10鬆綁台人入境喊卡

華航和諾富特群聚案讓台灣本土病例增加,連帶影響中國福建對台灣開放的入境措施。連江縣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表示,原定是5月10日開始兩岸小三通新措施,不過因為台灣疫情的關係,目前就是暫緩實施了。

原本中國福建省4月29日宣布針對金馬居民、小三通入境的人可以「免隔離」,預計5月10日起上路,入境只需要2天集中醫學觀察,加上19天閉環管理,開放民眾在住宿與工作地兩點往返。

福建鬆綁台灣入境公告才一週就喊卡 商業會:有影響

如今台灣爆發本土疫情,公告才一週就暫緩辦理,8日發出的公文上就寫,4月30日到5月7日台灣新增10多例本土確診,因此暫停對台灣「便捷通道」措施,對台胞來福建的便捷通道進行調整,等疫情趨緩再上路,金馬台商想入境免隔離,只能再等等。

福建暫停對台灣便捷通道的措施。圖/台視新聞

連江縣商業會陳書廉表示,現階段商業是有影響,但憑良心講,當然安全性更重要。

陳時中「不便置評」 強調台灣防疫仍在全球前段班

陳時中回應,「每一個國家的綠色通道,都有相關規定跟看法、做法,所以不便置評」,但是以現在台灣發生個案的狀況,近14天確診個案,台灣在193個國家裡面是180名,並沒有很大的變化。

陳時中強調台灣現階段防疫成績跟全球相比,還是在前段班,只是華航和諾富特群聚案,導致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中,與國際間邊境鬆綁,恐怕沒那麼順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