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清零計劃!54名機組員執行首批深喉唾液採檢

華航機組員及諾富特飯店爆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對華航祭出清零計畫,今(8)日共有54名機組員期滿,陸續到指定地點接受採檢。

清零計劃 深喉唾液採檢第14天再做PCR檢測

諾富特飯店外搭起一整排帳篷,指揮中心針對華航機組員進行採檢,執行清零計劃, 其中短程航班回國的機組員,在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第7天要先做深喉唾液採檢,第14天再進行PCR檢測,今日預估有54名機組員執行首批深喉唾液採檢。

醫師李秉穎表示,當航空公司有機組人員發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會特別關注航空公司是不是有其他間接接觸者得到感染,至於其他不是發生群聚的航空公司,會按照一般的檢疫規定。

諾富特管理疏失 指揮中心坦言2月接獲混居投訴

這次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外界將矛頭指向諾富特飯店管理疏失,指揮中心坦言,早在2月接獲諾富特一館混居的投訴,去文桃園市衛生局,再傳到民航局,直到3月底民航局才要求諾富特將一館申請為防疫旅館。

民航局3月底才要求申請防疫 飯店4/15才回文

諾富特飯店則是到4月15日才回文,仍希望維持7、8樓是防疫宿舍的規格辦理,不願申請成防疫旅館。公文前後來回時間長達約2個月,接著爆發疫情,各單位互踢皮球,冗長的公文流程,讓防疫效率大打折扣,恐怕也是這次沒能守住疫情擴散的一大關鍵。

要求諾富特一館改申請為防疫旅館的「公文旅行」長達2個月。圖/台視新聞

台北、桃園/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