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母親節到來!花店業者推出「有錢花」

邱冠菁分享紫色有錢花加上工費,起碼要21200元。圖/台視新聞

明(9)日就是母親節,嘉義有花店業者發揮巧思,用5張百元鈔票,摺成「有錢花」玫瑰送媽媽,一推出就廣受好評,還有客人指定要「紫色的2000元鈔票」,還希望能多摺幾朵,讓媽媽更開心。

送到心坎裡 百元鈔、千元鈔摺成玫瑰花

有錢花束中,除了有乾燥花,還有百元鈔票摺成的玫瑰花,如果嫌不夠看,也可以客製化放藍色千元鈔,或者2000元大鈔。業者看準商機,一推出就廣受好評,被大讚是「最實際的禮物」,近期就收到30多張訂單。

花店業者邱冠菁坦言,當時只是想要做一個特別的禮物,於是加入紙鈔的概念,並以手工方式下去摺,結果業績就突破以往。

鈔票折成的有錢花,被稱為是「最實際的禮物」。圖/台視新聞

最貴紫色花!一支玫瑰用5張兩千元鈔票

不過1束花至少放2支「有錢花」,而1支花就要用5張鈔票折,也就是說如果選用2000元大鈔,起跳價就是20000。儘管如此,還是有人強調要紫色的花盡量多摺幾朵,讓媽媽開心。

邱冠菁透露,每束「有錢花」搭配其它乾燥花,約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完成。儘管很耗時費「財」,但母親節這天讓媽媽開心最重要。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