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度代表處1重症1輕症 吳釗燮:醫療專機傍晚抵台

吳釗燮表示,載駐印代表處確診同仁的醫療專機預計傍晚抵台。圖/台視新聞

印度疫情失控,我國駐印代表處有6人確診,其中1位重症、1位輕症,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目前這兩位確診人員,已經搭乘包機從德里起飛,預計傍晚抵達台灣,至於其他僑胞,外交部正努力安排回國的包機。

外交部強調,外交部於第一時間獲知駐處同仁確診後已即刻全力協助,積極協調醫療專機後送治療事宜,目前後送確診同仁回國的醫療專機已經從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8)日傍晚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另外,駐印度代表處也持續聯繫航空公司與旅行社,安排台商僑民回國的包機,同時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返台的機位。

外交部表示,自今年4月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升溫以來,駐印度代表處同仁也一直與台商及僑民保持密切聯絡,隨時提供施打疫苗及醫療的資訊,並協調其他航空公司返台的機位。除了在5月1日及3日安排25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返台外,5月7日再度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於今日中午返抵台北。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