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籍漁船觸礁 1台籍船員不幸罹難

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漁順昇168號」,5日晚間在鵝鑾鼻西南方海域發生觸礁意外,當時船上的陳姓船長,趕緊向漁業電台求助,但海巡人員抵達現場,卻找不到船隻和船上的4名人員,進而擴大搜索,終於在今(7)天上午在綠島海域附近找到其中3個人。

綠島交通船救起3人 1台籍船員不幸罹難

船上共有4名船員,其中3人為台籍,1人為印尼籍。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沉船意外發生在5日晚上10點多,陳姓船長帶著二兒子,和兩名船員要出海捕黑鮪魚,沒想到才剛出航,就在鵝鑾鼻西南方海域觸礁,船長趕緊向漁業電台求救,一小時後海巡到場,卻找不到蹤影,直到6日晚上7點,才在鵝鑾鼻東方18海浬處,找到了漁船殘骸,海巡持續進行人員搜救。

6日晚間7點,於鵝鑾鼻東方18海浬處,找到了漁船殘骸。圖/台視新聞

早上10點多,綠島之星3號交通船於綠島西方11浬海域救起3名船員,綠島之星船長許清屏表示,3人隨意地做出一個浮板,在海上揮手求救。不過,剩下1名船員,經船員描述,已在昨(6)晚漂走不幸罹難。

綠島之星船員拋下救生圈,救起3名失蹤船員。圖/台視新聞

海上搏命一天一夜獲救 船員家屬鬆口氣

歷經38小時驚魂,船員終於搭船回到壁湖港,岸邊的救護車已經就定位,要將他們儘速送醫。而船員家屬苦等許久,終於盼來好消息,大大鬆了一口氣。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