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不少觀光產業受到影響,雖然去年爆發國旅熱潮,不過還是有個別飯店遇上瓶頸,一間位於宜蘭礁溪市中心的大飯店,因為今年1-5月的住房率,相較去年同期下滑3成左右,決定要停業半年,進行館內整修,現在也依法資遣48名員工,預計明年初再恢復營業。

住房率直線下滑跌3成 飯店決定暫時停業半年

位於宜蘭礁溪市中心的麒麟大飯店於2017年開幕,坐落在市中心,標榜每間客房都有私人景觀湯屋,可以俯瞰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主打宜蘭的山水景緻,去年在報復性出遊熱潮下,住房率表現亮眼,雖然挺過疫情高峰,但今年1到5月的平均住房率,較去年同期掉了至少3成,讓飯店決定暫時停業半年。

麒麟飯店公關協理楊程允回應,經營上沒有任何疑慮,飯店停業半年進行客房整修,本來就在計畫範圍內。

而宜蘭勞工處副處長李芳菁也表示,4月底的時候有收到飯店申報大量解雇,現在總共有61名員工。

飯店資遣48名員工再整修 計畫半年後重新開幕

業者依勞基法規定,先於4月底資遣48名員工,並協助媒合到周邊飯店就業,今年6月底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整修作業,預計明年農曆年前重新開幕。

宜蘭工旅處處長李東儒提到,除了疫情的因素仍然存在之外,個別飯店的經營考量、經營策略,也是其中重要的考量因素之一。

疫情影響下帶動國旅,宜蘭整體觀光人潮正成長,但還是有個別業者經營方針遇上瓶頸,只能暫時停業,調整腳步重新出發。

宜蘭/李科彥、陶怡軒、阮賢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