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力拚東奧門票。圖/翻攝自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臉書
中華隊力拚東奧門票。圖/翻攝自世界十二強棒球錦標賽臉書

東京奧運6搶1資格賽將於6月16日在台灣開打,不過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證實,中國隊將不來台參加,也非外傳的菲律賓等隊伍遞補空缺,因此6搶1成了5搶1。

6搶1資格賽將於今年6月16至20日,在台灣台中洲際棒球場及斗六棒球場舉行,原本確定6搶1確定的隊伍有台灣、中國、澳洲及荷蘭,剩下2支球隊則為美洲區資格賽的2、3名,美洲區資格賽第1名則是直接晉級奧運。

先前傳出,中國隊在疫情風險等考量下,有意退出6搶1資格賽,如今WBSC宣布中國棒球協會(CBA)撤回國家隊,且WBSC也不會找其他球隊菲律賓隊或是美洲區資格賽第4名球隊遞補,而是直接縮減規模成5隊開打,賽程也會有所調整。

另外,美洲區資格賽預計在美國時間5月31日至6月5日,於美國佛羅里達舉行;至於奧運則是以有地主日本隊、以色列、韓國及墨西哥,剩下2席將從6搶1及美洲區資格賽選出。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