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逐漸解封 紐約宣布百老匯票券開賣!

歐美新冠疫情逐漸趨緩,隨著疫苗接種率越來越高,許多國家也紛紛開始重啟。歐盟即將恢復境外旅客的非必要旅行,南歐國家的觀光勝地也逐步開放。美國加州兩大都會區舊金山和洛杉磯,已經允許大部分的室內用餐,紐約也重回正軌,州長宣布百老匯票券5號正式開賣,民眾9月終於可以進劇場看表演。

百老匯票券開賣 劇場迷興奮期待

「百老匯票券今天開賣,允許劇場開放所有座位,表演從9月14號開始」,紐約州長古莫宣布票券正式開賣,劇場迷等了又等,紐約百老匯今年秋天終於要解封。

兩大職棒主場開放 接種疫苗者免保持距離

兩大職棒主場也逐步開放,從19號起,完成接種者的座位區不必再維持社交距離,沒接種的球迷也可以到球場打一劑嬌生疫苗,只要現場完成接種,下次就能免費看一場球賽。紐約洋基隊總裁萊文說,「我們都很支持,很高興能助一臂之力」,紐約大都會隊總裁阿德遜也表示,「整體來說,我們覺得逐步重啟是適當的」。

紐約客回歸正軌 舊金山、洛杉磯開放室內用餐

曾經是人間煉獄的紐約如今浴火重生,住院的新冠患者已經降到百人以下。市政府職員3號起不必再在家工作,越來越多紐約客生活走回正軌。加州的舊金山和洛杉磯同樣回歸疫情前的日常,過去7天確診率都低於1%,大部分的室內用餐也重新開放。有遊客說,「我很享受能坐在陽光下,和坐在外面的自由」。

打過疫苗境外旅客 歐盟允許可赴歐洲旅遊

另外,西班牙的馬約卡島隨著歐洲疫情趨緩,當地店家也希望遊客盡快回流。歐盟執委會3號公布最新計畫,即將允許打過疫苗的境外旅客到歐洲旅遊,對於仰賴美國觀光客的南歐國家來說,可說是一劑強心針,也讓餐飲業者終於看見復甦的希望。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