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12至15歲接種輝瑞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拿大批准12至15歲接種輝瑞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拿大衛生部5日宣布,批准12至15歲少年施打輝瑞疫苗,創下全球首例。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沙瑪表示,這是加國對抗疫情的里程碑,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此外,加拿大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先前建議民眾,最好等待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不過加國政府強調,所有獲准的疫苗都安全有效,呼籲民眾盡快接種,讓疫情早日降溫。

疫苗效力佳! 加拿大擴大開放接種對象

對抗疫情,加拿大傳出好消息,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12到15歲少年接種輝瑞疫苗的國家。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沙瑪表示,這是加拿大首支批准讓孩童施打的疫苗,是加國抗疫的里程碑。

衛生部官員指出,根據臨床試驗數據,疫苗對少年的防護力達百分之百,先前加拿大已經批准16歲以上民眾接種輝瑞疫苗,現在再開放12到15歲少年施打,有助於疫情降溫。不過,沙瑪仍呼籲民眾,雖然開始看到疫情盡頭的曙光,但在大多數加拿大人民接種疫苗前,還是要遵守防疫指南。

不分廠牌 衛生部:獲准使用疫苗安全有效

疫情尚未終結,加拿大政府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日前帶著夫人公開接種AZ疫苗,為AZ背書,不料,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建議民眾,如果沒有立即染疫風險,最好等待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部分官員擔心會降低接種意願,紛紛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加拿大政府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強調「如果輪到你接種,請接種。」新布倫瑞克省教育廳長卡爾迪也表示「接種疫苗,忽略國家免疫諮詢委員會。」

加拿大衛生部強調,獲准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都可以施打,希望民眾自行評估風險後,盡快接種。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